單元主視覺
服務項目
服務項目
首頁服務項目WEEE/RoHS相關歐盟指令諮詢

WEEE/RoHS相關歐盟指令諮詢

歐盟為整合管理電子電機業廢棄物的量與質,發展出WEEE、RoHS及EuP等三大環保指令。不僅歐洲、美、日等國跟進,這對於以外銷為導向的台灣產生重大影響,產業界應重視此項國際環保趨勢,建構完整綠色供應鍊,及早做好準備。
 
廢電機電子設備指令:WEEE介紹
所謂WEEE是Waste electrical and electronic equipment的簡稱,其管制對象針對等大小型家用設備、資訊與通訊設備、消費設備、照明設備、電子電機工具、玩具、休閒與運動設備、醫療裝置、監控儀器及自動販賣機等等十大類的電子電機產品。根據該法第6條規定,歐盟會員國須確保生產者建立廢電子電機產品的處理系統,各處理廠在實際操作時必須先獲得許可。且在核發許可時必須檢視處理廠符合下列規範:

(1) 處理廢棄物之種類與數量。
(2) 所須符合之一般技術需求。
(3) 安全措施廢電子電機產品之貯存與處理。

另外對於回收之規定,該法第7條規定,歐盟電機產品之生產者可以達到下列設定:

(1) 對大型家電產品,其組件、物質和原料之再使用和再生率需至少達到產品重量之90%。
(2) 對小型家電、消費性、電子/電動設備及玩具等類產品,除了含陰極線管之設備外,其組件、物質
      和原料之再使用和再生須至少達到產品重量的70%。
(3) 對於氣體放電燈具,其組件、物質和原料之再使用和再生率須至少達到產品重量的90%。
(4) 對於有陰極射線管(CRT)之設備,其組件、物質和原料之再使用和再生率須至少達到CRT重量的70%。

WEEE受影響的廠商
(1) Producer(製造商),泛指無論使用何種銷售手段的個人或組織,包括遠端或網路銷售。
(2) 生產和銷售自有品牌電子電器設備。
(3) 轉售其他廠商但貼有自有品牌電子電器設備。
(4) 將電子電器設備進出口到歐盟成員國的。

RoHS 顧問諮詢服務
(1) 歐盟國家WEEE法規諮詢。
(2) 回收規劃,以符合WEEE之回收程序。
(3) 拆解流程建議。
(4) 輔以規劃導入無危害物質之綠色產品管理系統QC 080000。
(5) 提供ISO 9001、ISO 14001品質與環境管理系統整合方案。
 
電機電子設備有害物質限用指令:RoHS介紹
所謂RoHS是Restriction of the use of certain hazardous substance in EEE的簡稱,RoHS指令的主要目標在於對電機與電子設備中有害物質的限制,從而保護人類健康,並保證對廢棄物進行合理的回收與處理,以保護環境。根據指令規定,2006年7月1日起,投入歐洲市場的新電機電子設備中將不得含鉛、汞、鎘、六價鉻、聚溴二苯醚(PBDE)或聚溴聯苯(PBB)等材料。
RoHS指令管制對象包括小型/大型家電用品、資訊及電訊設備、消費性設備、照明設備、電動工具、玩具、娛樂運動器材、自動販賣機及白熾燈等。
大型企業間也因應這個趨勢,紛紛執行綠色採購並建立綠色供應鏈,諸如Sony、NEC、Pioneer....等;而在國內政府採購法當中,也加入綠色產品的採購條款,以鼓勵採購。

RoHS 顧問諮詢服務
(1) 針對RoHS法規詳細解讀,幫助客戶深入瞭解法規的要求,以及掌握應對的方法。
(2) 輔導廠商產品中對RoHS的因應方案。
(3) 協助企業滿足 RoHS及客戶要求。
(4) 輔以規劃導入無危害物質(HSF)之綠色產品管理系統QC 080000。
(5) 提供ISO 9001、ISO 14001品質與環境管理系統整合方案。
back
top
地址:臺北市中正區北平東路24號7樓之5 電話:(02) 2392-1056 傳真:(02) 2395-8056
7F.-5, No.24, Beiping E. Rd., Jhongjheng Dist., Taipei City 100, Taiwan (R.O.C.)
Copyright ©2010 GPTEK Technology,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Web Design by AboutN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