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元主視覺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首頁最新消息2015年亞洲CSR五大重要議題

2015年亞洲CSR五大重要議題

2015/02/05 15:55:43
CSR Asia為亞洲地區推廣CSR相關倡議的組織,並辦理年度性的亞洲企業社會責任高峰會,為亞洲地區重要的CSR活動。
 
CSR Asia以亞洲目前企業在CSR的執行現況為基礎,透過相關專家與亞洲地區的利害關係人互動,研究預測出在2015年的CSR五大關鍵議題,各項議題之發展重點如下:
 
1.氣候變遷與水資源:因氣候變遷導致的自然災害逐年加劇,影響了企業的營運持續性、適應能力與供應鏈安全。此外,水資源的短缺也會影響企業的營運,其中更涵蓋了民生用水問題與農業灌溉、糧食供應等問題。企業應備有相關的減緩措施,以及因應這些問題的處理計畫。
 
2.供應鏈、人權與奴役問題:消費者對於供應鏈的人權問題日益重視,供應鏈之間應加強對童工、強迫勞動、人口販賣和難民等現代奴役問題管理的可追溯性或外部保證,避免因人權問題造成企業聲譽與品牌形象的傷害,甚至是潛在的損害賠償。
 
3.社區投資與新興發展:社區投資的重點將轉移到最需要幫助的群體和幫助貧困上,應朝向設計可以幫助價值鏈與社區的包容性商業模式發展。未來在社會企業和社會創新投入的績效量測,以及對於社會衝擊報告的重要性將日益增加。
 
4.公司治理、資訊揭露與反貪腐:利害關係人對於企業的透明度與當責性要求越來越高,希望有效評估和鑑別企業貪腐的風險,由其是投資者和證券交易單位,如何將永續發展的考量,以及通過國際標準的報告機制納入公司治理的系統中將是企業未來的重要課題。
 
5.貧富差距、貧窮問題與社會失衡:貧富差距的擴大是社會衝突的起源之一,由其是對於年輕族群,企業有吸收各類型人才與提升社會流動性的作用,創造就業機會與支持創業可降低因貧富差距而產生的社會分化問題。

全文請詳見資料來源。

資料來源:產業永續發展整合資訊網
參考網站:http://proj.ftis.org.tw/isdn/News/Detail/D9E45EF196A26B9E?dataIndex=3
如有企業社會責任輔導/CSR/SA8000/EICC之相關需求,請與本公司林小姐聯繫

寰勁科技有限公司
電話:02-2392-1056
傳真:02-2395-8056
back
top
地址:臺北市中正區北平東路24號7樓之5 電話:(02) 2392-1056 傳真:(02) 2395-8056
7F.-5, No.24, Beiping E. Rd., Jhongjheng Dist., Taipei City 100, Taiwan (R.O.C.)
Copyright ©2010 GPTEK Technology,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Web Design by AboutN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