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元主視覺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首頁最新消息全球具備最佳CSR聲譽企業出爐

全球具備最佳CSR聲譽企業出爐

2015/02/09 10:52:31
根據聲譽研究所(Reputation Institute)2014年度企業CSR(企業社會責任) 聲譽追蹤報告(2014 CSR RepTrak Study),Google打敗蟬連2012及2013年冠軍的微軟(Microsoft),成為全球具有最佳企業社會責任聲譽的企業。
 
微軟、華特・迪士尼(Walt Disney)以及寶馬(BMW)分別為今年第二、三及四名全球最佳CSR聲譽企業。而國際知名品牌蘋果 (Apple)、樂高 (Lego)、英特爾 (Intel)、勞力士 (Rolex) 以及戴姆勒 (Daimler) 則掉到前十名之外。
 
這份報告依據公民責任、公司治理以及工作場所三個面向,選出全球前一百家最具聲譽企業,並以案例分析的方式,提供企業如何將CSR以及永續政策整合至企業營運方針中。
 
報告調查結果顯示,具有較佳CSR聲譽的企業通常能夠贏得較多消費者的忠心支持,這些支持行為包括:產品購買、品牌推薦以及對企業遇到負面營運挑戰時,能夠作出正確決定的信心。
 
報告同時也提出,許多企業面臨不知如何將自身CSR的實踐作為展現於大眾面前。舉例來說,在英國和美國的隨機抽樣問卷調查民眾中,被問到是否知道特定跨國企業的社會公民作為時,超過半數的民眾皆回答沒有印象。
 
雖然台灣企業常秉持著「為善不欲人知」的精神,默默參與企業社會責任相關事宜,但是,這項報告結果,也顯示了,企業在為環境以及社會盡一份心力的同時,如何透過管道使利害關係人或消費者得到相關資訊,以提高企業聲譽,乃企業永續營運的重要功課。

全文請詳見資料來源。

資料來源:產業永續發展整合資訊網
參考網站:http://proj.ftis.org.tw/isdn/News/Detail/79EC9EF49497DB10?dataIndex=14
如有企業社會責任輔導/CSR/SA8000/EICC之相關需求,請與本公司林小姐聯繫

寰勁科技有限公司
電話:02-2392-1056
傳真:02-2395-8056
back
top
地址:臺北市中正區北平東路24號7樓之5 電話:(02) 2392-1056 傳真:(02) 2395-8056
7F.-5, No.24, Beiping E. Rd., Jhongjheng Dist., Taipei City 100, Taiwan (R.O.C.)
Copyright ©2010 GPTEK Technology,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Web Design by AboutN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