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元主視覺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首頁最新消息碳揭露組織(CDP)發布全球供應鏈永續報告

碳揭露組織(CDP)發布全球供應鏈永續報告

2015/03/11 10:25:28
碳揭露組織(Carbon Disclosure Project, CDP)與國際顧問公司(Accenture)共同發表-2014-2015各國供應鏈永續發展報告(2014-2015 Supply Chain Sustainability Revealed: A country comparison),該報告以全球風險報告(World Risk Report)的結果為基礎,針對66家跨國企業包含裕隆汽車(Nissan Motor Co. Ltd)及聯合利華(Unilever)等共3,396間供應商,蒐集對環境影響的資料(採購金額高達1.3兆美元),並分析11國(包含巴西、美國、義大利、加拿大、中國、印度、德國、西班牙、法國、英國及日本)之供應商的環境風險與因應現況。
 
該報告結果簡述如下:
 
1.法國、英國、西班牙及德國的供應商被認為永續績效最好:前述四個國家儘管面臨較小的環境風險,仍建立許多措施以因應氣候變遷的影響。然而,報告也指出德國於部分環境指標中表現,呈現退步的情形,如建立氣候變遷管理系統,已從82%(前年)降低至72%(去年)。
2.日本乃11國中,對於因應氣候變遷最完善的國家:日本許多供應商已建立最嚴格的溫室體排放目標,並積極提升社會大眾對於氣候風險的意識。
3.中國、義大利及美國的供應商被認為將受氣候變遷影響最大:結果顯示出這些地區或面臨的風險與現階段的因應措施呈現不平衡的狀態。
4.巴西、加拿大與印度等地供應商,對於因應氣候變遷影響之措施仍缺乏:上述國家於減碳績效多低於其他地區的平均表現。
5.中國與印度等地供應商因合作創造龐大商機:兩地區在減碳措施上獲得最佳的財務績效;同時,兩地區供應商也對於合作對抗氣候變遷影響的意願是最高的,例如有意投資低碳技術的廠商比例已逐年升高。

全文詳情請見資料來源
資料來源:產業永續發展整合資訊網
參考網站:http://proj.ftis.org.tw/isdn/News/Detail/8887AAD92F7FA54E?dataIndex=11
如有溫室氣體盤查/碳足跡/水足跡之需求,請與本公司林小姐聯繫

寰勁科技有限公司
電話:02-2392-1056
傳真:02-2395-8056
back
top
地址:臺北市中正區北平東路24號7樓之5 電話:(02) 2392-1056 傳真:(02) 2395-8056
7F.-5, No.24, Beiping E. Rd., Jhongjheng Dist., Taipei City 100, Taiwan (R.O.C.)
Copyright ©2010 GPTEK Technology,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Web Design by AboutN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