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元主視覺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首頁最新消息白皮書:永續議題於企業風險管理中的腳色

白皮書:永續議題於企業風險管理中的腳色

2015/03/18 09:27:07
企業風險管理(Enterprise risk management, ERM)在商業中,指企業管理風險、抓住機會、達到目標的方法和流程。通過發現風險和機遇,可以保護企業、創造利害關係人(包含股東、員工、客戶及供應商等)價值。企業風險的議題因其不確定性因素較高且影響層面較廣,故過去20年間一直被企業界視為優先管理的標的,以謀求企業最大福祉。
 
當代許多大型跨國企業如奇異(General Electric, GE)、歐萊雅(L’Oreal)、聯合利華(Unilever)等皆體認到企業要達成永續經營的目標,其核心在於降低風險;永續策略制定方向如能正確,則可以降低風險並增加公司營收。以奇異公司為例,根據其2012年報告(2012 Our Global Impact)指出,奇異公司每年皆撥出20億美金研發永續技術,然而,每年也可以替他們賺進250億美元的營收。同樣的如聯合利華,由於已將永續概念深植到公司的營運策略中,從2008年到2012年的營收增加30%,遠勝於競爭同業。
 
回顧這些企業的例子可以看到,公司若將永續策略結合本身的企業風險管理方法與核心能力,將創造出比同業更多的績效並藉此成為世界公民的典範。
 
以下簡述企業如何將永續概念融入風險管理的架構當中,以創造更多商業價值:
公司治理與政策(Governance and policy):一個好的公司治理結構可以傳遞永續的概念至董事會與資深管理人,成立專門委員會長期監督公司在永續議題執行成效並直接彙報董事會成員;同時,一個好的永續政策必須包含許多量化的指標以進行後續管理。
風險評估與量化(Risk assessment and quantification):針對公司的目標,訂定每年的達成率並進行風險評估。假設公司在2012年制定2020年的目標,每年必須設定達成率(百分比),並檢討哪些風險阻礙著目標達成。
風險管理(Risk management):上述的評估僅是第一步,針對各種的風險必須要設定容許值或者最大風險許可上限,並將各種風險做出優先解決順序的排列,並設想每個風險的應對方式。
 
報告、監督與回饋(Reporting, monitoring, and feedback):為了具體且清楚呈現永續的績效,公司可以利用儀表板的方式呈現各項工作的KPIs與KRIs(Key Risk Indicators),以利直接觀察出公司急待解決的問題為何。

全文詳情請見資料來源
資料來源:產業永續發展整合資訊網
參考網站:http://proj.ftis.org.tw/isdn/News/Detail/AABE3902BFE08C94?dataIndex=16
如有企業社會責任輔導/CSR/SA8000/EICC之相關需求,請與本公司林小姐聯繫

寰勁科技有限公司
電話:02-2392-1056
傳真:02-2395-8056
back
top
地址:臺北市中正區北平東路24號7樓之5 電話:(02) 2392-1056 傳真:(02) 2395-8056
7F.-5, No.24, Beiping E. Rd., Jhongjheng Dist., Taipei City 100, Taiwan (R.O.C.)
Copyright ©2010 GPTEK Technology,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Web Design by AboutN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