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元主視覺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首頁最新消息政院檢討優質經貿網絡計畫

政院檢討優質經貿網絡計畫

2011/05/18 17:46:39
行政院經建會將擴大檢討及執行「優質經貿網絡計畫」,為確保相關貿易行政改革與建置能與國際競爭,行政院服務業推動小組國際物流分組將於十一日召集財政、經濟及交通三部共同檢討,全面瞭解目前優質經貿網絡計畫執行成效與後續推動重點。
經建會日前邀集各相關業界公會及國際貿易學者,就我國貿易進出口行政流程發展現況趨勢進行廣泛討論,會中主要針對「關貿港單一窗口」、「優質企業(AEO)認證」及「預報貨物資訊」提出意見,這些建議將做為日後行政部門在「優質經貿網絡計畫」上的檢討及執行參考。
經建會法協中心表示,我國目前正推動國際物流發展行動計畫,強化我國在貿易運籌上的競爭力,其中優質經貿網絡攸關國家未來十年貿易行政競爭力,尤其國際許多貿易導向型的經濟體,紛紛完成相互優質企業認證,對我國貿易進出口發展將會有逐漸明顯的排擠壓力。
由於「關貿港單一窗口」是現階段整合海關報關、貿易簽審、港口管理資訊及流程的重要建置,會中有公會建議,政府機關資訊互換(G2G)、政府機關與民間企業(G2B、B2G)資訊傳輸上儘管已有相當規劃,但機關協同作業首重程序與資料的調和,應確保進出轉口商品資料完備性,與機關間相關資訊的可整合性,以強化機關之間的資訊傳輸勾稽效果。


資料來源:台灣新生報
參考網站:http://www.tssdnews.com.tw/?FID=9&CID=144797
back
top
地址:臺北市中正區北平東路24號7樓之5 電話:(02) 2392-1056 傳真:(02) 2395-8056
7F.-5, No.24, Beiping E. Rd., Jhongjheng Dist., Taipei City 100, Taiwan (R.O.C.)
Copyright ©2010 GPTEK Technology,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Web Design by AboutN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