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元主視覺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首頁最新消息Never Give Up永不放棄-力克.胡哲Nick Vujicic

Never Give Up永不放棄-力克.胡哲Nick Vujicic

2011/08/18 14:16:17
 

沒有任何醫學解釋,澳洲籍的力克.胡哲Nick Vujicic 一出生便沒有四肢,只有五趾不全的小小腳 (醫學上稱為海豹肢症),極度震驚與悲傷的母親一開始便拒絕抱抱他。

幸好,力克的父母親是虔誠的基督徒,透過信仰克服了恐懼和擔憂,更成為力克健康成長的關鍵角色。他的家人從小就給力克豐盛的愛與鼓勵,把他當成正常般孩子養大。

求學時飽受欺凌,仍樂觀面對
求學的過程中,力克曾經遭受澳洲法律的限制,五度被拒絕進入一般學校就讀,他的母親積極爭取修法,讓力克成為首批進入主流教育體系的身心障礙學生之一。相較於其他小朋友有雙手,力克用腳趾頭和嘴來寫字,他的學業成績斐然,屢屢獲選為學生代表。

力克從小樂觀、自信、好動,所有正常孩童的活動他都不放棄。幼年時期,曾經受到同儕排斥和霸凌,力克失望之餘,決定主動和別人做朋友,贏得超好人緣,並以無比的勇氣戰勝霸凌。

青少年期,曾經一度放棄希望嘗試自殺。15歲時,力克聽說了<約翰福音>裡的盲人故事,領悟到他的缺憾不是他或父母犯了罪,而是「為了明顯上帝的作為」,上帝對他另有計畫。聖經的話給力克帶來喜樂與巨大力量,從此領悟到人生充滿無限可能性,並立志成為勵志演說家。

不放棄人生,懷抱愛與希望
21歲時,力克以優異成績大學畢業,並獲得財經與會計雙學位。現年29歲的力克是 Life Without Limbs 基金會以及 Altitude is Attitude 企業的CEO, 也是激勵心靈的演說家,足跡行遍五大洲包含澳洲、美國、加拿大、台灣、香港、中國、新加坡、南非、哥倫比亞、印度等25個國家,面對三百萬觀眾,分享自己的故事和見證。

力克的演說總是懷抱著希望和愛,弭平觀眾低落的情緒、鼓舞失望的心靈。無論是在教會、學校、監獄、國會、10萬人的足球場,力克以行動證明他堅持的信念。他總是在演說結束的當下,以「力克式的擁抱」擁抱大家。他說,我雖然沒有手臂去擁抱你們,但我用我的心,全然地、毫無保留地擁抱你們、愛你們。

力克去年旋風訪台,出版勵志類暢銷書《人生不設限》,並接受總統召見,受到媒體競相報導與文茜財經週報專訪。今年,應伊甸基金會邀約,專程於建國百年來台,於台北/台中/高雄舉辦"Never Give Up永不放棄"巡迴演講,預計與五萬名現場觀眾零距離擁抱,分享動人的生命故事,與永不放棄的人生信念。

 

資料來源:財團法人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

參考網站:http://www.eden.org.tw/ngu/aboutnick/1.html

back
top
地址:臺北市中正區北平東路24號7樓之5 電話:(02) 2392-1056 傳真:(02) 2395-8056
7F.-5, No.24, Beiping E. Rd., Jhongjheng Dist., Taipei City 100, Taiwan (R.O.C.)
Copyright ©2010 GPTEK Technology,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Web Design by AboutN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