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元主視覺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首頁最新消息ISO推出新的產品和服務之生態化設計指引以減少對環境的影響

ISO推出新的產品和服務之生態化設計指引以減少對環境的影響

2011/12/05 14:34:50

國際標準組織(International Organization for Standardization, ISO)公布一項新的ISO 14000環境管理系統標準-ISO 14006:2011整合生態化設計指引,旨在幫助企業降低其產品和服務對環境的不利影響。

新版的ISO 14006:2011整合生態化設計指引,說明每一個產品或服務從資源開採到最終廢棄處置的所有生命週期階段中,皆可能對環境造成影響。而生態化設計的目的為導入環境化設計於開發產品及服務過程中,以減少對環境的影響,並不斷提升自己在整個生命週期中的環境效能,使得到更清潔的產品和服務,進而綠化地球。

該指引將有助於組織建立與實施生態化設計管理,以作為環境管理體系(EMS)的一部分。它適用於組織的產品與服務,以及可能受影響的環境考量面,新版ISO 14006:2011生態設計提供以下幾項優點:
1. 經濟利益,如透過提高競爭力與降低成本增加融資和投資吸引力;
2. 促進創新與創造力,並確定新的商業模式;
3. 透過減少對環境的影響與社會責任以提高產品的能見度;
4. 提升公眾形象;
5. 增強員工的積極度。

ISO 14006:2011適用對象為任何組織,不論其規模大小、地理位置、文化背景或簡單複雜的管理制度生產的產品或服務。目標是使組織利用這些原則來設計和開發更先進、增進盈利及永續發展的商品和服務。

資料來源:產業永續發展整合資訊網
參考網站:http://proj.moeaidb.gov.tw/isdn/News/news-more.asp?nplSiIxG

back
top
地址:臺北市中正區北平東路24號7樓之5 電話:(02) 2392-1056 傳真:(02) 2395-8056
7F.-5, No.24, Beiping E. Rd., Jhongjheng Dist., Taipei City 100, Taiwan (R.O.C.)
Copyright ©2010 GPTEK Technology,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Web Design by AboutN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