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元主視覺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首頁最新消息臺美環保署通力合作,推廣土壤及地下水污染植物整治技術

臺美環保署通力合作,推廣土壤及地下水污染植物整治技術

2013/12/18 16:33:21

環保署為提升我國土壤及地下水污染調查及整治專業能力,持續引進國際新穎之調查、整治技術,今年因應國際綠色技術的潮流,與美國環保署合作,邀請兩位技術專家Steve RockJames Landmeyer來台參加「土壤及地下水污染場址植物整治」講習會。兩位專家分別撰有美國植物整治技術手冊及超過70篇的論文,他們豐富的經驗將對國內專業能力大有助益。

 

植物整治是利用植物本身的特性,以吸收、穩定、捕集、代謝及分解等機制處理土壤、地下水或底泥污染的一門科學。由於其相對於傳統整治技術具有較低成本兼具綠美化污染場址的優點,在提倡綠色、低碳及永續觀念的現今,無疑地成為傳統整治方法外的另一優質選項,為歐美環保先進國家主流污染整治技術之ㄧ,亦為環保署未來積極推廣的重點技術。

 

「土壤及地下水污染場址植物整治講習會」訂於62627日假高雄市蓮潭會館舉行,由於各界人士的熱烈參與,報名人數已超過會場人數限制。為了推廣綠色整治技術,環保署於講習會結束後將彙整講習會相關資料,置於環保署土壤及地下水污染整治網,如您未能親自與會,仍可透過環保署網路閱讀相關資料了解植物整治技術。

 

環境問題並非一地乃至一國的區域性議題,近年各項環境問題已逐漸成為全球矚目之焦點,環保署基於國際化趨勢積極推動國際環保交流,除辦理技術講習會外,另將於本年度103031日辦理「2012土壤及地下水國際研討會及環境展」,邀請世界各國知名專家學者發表演說,及邀請國內外土壤及地下水領域專業顧問、設備廠商參與展覽,最新活動訊息將持續發布於該署網頁,有興趣參與相關活動的人士,千萬不要錯過這難得的盛會。

 

資料來源:行政院環境保護署

參考網站:http://ivy5.epa.gov.tw/enews/fact_Newsdetail.asp?InputTime=1010622105140

back
top
地址:臺北市中正區北平東路24號7樓之5 電話:(02) 2392-1056 傳真:(02) 2395-8056
7F.-5, No.24, Beiping E. Rd., Jhongjheng Dist., Taipei City 100, Taiwan (R.O.C.)
Copyright ©2010 GPTEK Technology,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Web Design by AboutNic.